首页 > 榜样典型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名单公布 4人(团队)均获2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1-09-20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最高荣誉“校长奖”名单公布 4人(团队)均获2万元奖励(图1)

中南在线9月31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朱威龙 报道)9月29日,武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会上2020-2021学年度“校长奖”名单公布,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武汇、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1802班陈飞飞、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1803班余辉、理论学习社团——学习会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工处、教务处、监察处审核、校长办公会研究,成功获评“校长奖”,均获得荣誉证书和20000元奖金。

 

“创新创业”武汇:定个“小”目标,开家自己的公司

武汇,女,预备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1801班学生,武汉易点拾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秉持着学院“以赛促学,学做相结”的育人理念,武汇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个人于2020年创办武汉易点拾光科技有限公司,所运营的项目“Flower  Box-花卉一站式服务先行者”受到了来自武汉拔步电子商务等多家创投公司的投资意向,获意向投资500万元。除此之外,她还曾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一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铜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等。并于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2万元,拥有外观设计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各1项。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省级团队三等奖、个人三等奖,在第十五届九信杯营销大赛中获得省级最佳人气奖。

对于拿到省赛金奖的她表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互联网+金奖排位赛的时候那天在去现场路演的时候我看到很多武大华科的博士在跟我一起共同竞争,我既感到担忧又觉得荣幸,跟优秀的人在一起竞争才会愈加发觉自己的不足,我今后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

武汇曾任职商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多次指导创新创业协会成功申报“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百佳”,指导社团部和生活实践部成功举办“青春社团,致敬百年——庆祝建党百年商院社团汇报展示节”、“共舞风采社团,绝响青春校园——社团文化节”、“3·12植树环保月”等活动。带领所属部门协助商学院团委其他部门,在2020年武昌理工学院第十七届校运动会中,商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三等成绩。她与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努力,商学院团委在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红旗团委”称号,已连续四年蝉联此荣誉。任职创客俱乐部副会长期间,社团荣获“百佳创业社团”的称号。

 

“自强学子”陈飞飞:坚信后天的努力,不断突破自己的各个方面

陈飞飞,男,中共党员,智能建造学院工造1802班学生,系武昌理工学院三维人才培养模式的学生典型。

“如果你是武昌理工学院的学生,那你一定知道陈飞飞。”在校园里,认识陈飞飞的人经常会这样调侃,然事实果真如此,样样全能的他被许多学生所熟知。

陈飞飞大一时专业成绩第一,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三年来,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暑假参与专业相关实习,并将专业知识用于实践,疫情期间用钢筋水泥砂石做锻炼器材。在创新创业方面,陈飞飞拥有三项国家专利,均为A级重点项目;现为武汉市酷瞄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创业公司在2021年湖北省创新成果拍卖会上以现场最高的8万成交额被企业拍下20%股权登上人民日报,2021年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助2万元;校外成为预见遇见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文学社社长、签约作家;秦汉文韵文学社社员、签约作家,在公司举办的多项赛事中担任总负责人。

“陈飞飞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但其实只是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更知道自己想得到这些必须得付出多大的努力。”智能建造学院团委书记曹昆曾这样评价道。在通识素质方面,陈飞飞在校外各类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评比中获奖200余项:投身公益志愿活动,参与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0余项,志愿服务总时长超1600小时;热爱阅读,被评为湖北高校“阅读达人”称号。获评武昌理工学院十大魅力人物、十大新闻人物,现为智能建造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党委宣传部大通社特约记者、校舞龙社社长。

“那年拿到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后我做的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正在上幼儿园的妹妹交学费,那一刻看着爸妈脸上欣慰的表情我似乎明白了努力的真正意义。”陈飞飞因家里资金紧张,妹妹直接跳过小班上的中班,他心里很是过意不去。用奖学金为妹妹交学费这件事情在网络走红,被梨视频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和好评,网友们纷纷评论:“别人家的哥哥”。

陈飞飞是学校三维人才培养典范,武昌理工学院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为民办高校才培养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效克服了“重智育轻德育、重传承轻创新、重全面发展轻个性发展、重知识轻素质”的问题。

“竞赛获奖”余辉:把生活当比赛,比赛如生活

余辉,男,就读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1803班,校级一级社团机器人协会会长。

入校以来,余辉参加大大小小各项比赛,他不是在比赛的场地上,就是在准备比赛的路上。他曾荣获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小型组冠军、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第一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三等奖等校内外各大奖项。

“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天,我们‘晨旭队’代表武昌理工学院与全国200所学校共78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斩获此次比赛‘四足仿生机器人项目’的冠军。”在众多的竞赛经历中,余辉对此记忆犹新。由于疫情原因,余辉的比赛曾遇到许多麻烦,他和他的团队前去山东比赛时清点了所有比赛该用的电脑和机器狗以及各项设备,唯独忘了在6摄氏度的山东给自己加件厚衣服;备赛期间余辉反复调试总结,抓住赛场上的每一个空档去提前测试了解,这期间就没有吃过一口热饭……

“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将在课堂中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实践与行,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时时刻刻都提醒我自己在做什么,等回头望向这些大大小小的奖杯和奖状时,能很庆幸地感叹自己的大学没有白过。”对于他来说,这种经历已经算是家常便饭,每次的比赛总会遇到不一样的困难,但都是他不可多得的宝贵机遇。除比赛之外,余辉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和团学活动,曾获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团学组织工作“月先进个人”称号。

“余辉同学乐于竞赛,想法新奇,并有着坚持不懈,愈挫愈勇的品质,值得广大同学学习。”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曾辉对他评价道。

 

“理论学习”学习会: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使命担当

理论学习社团——学习会由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骨干24名同学组成,校团委书记李曼、副书记杨瑞为指导老师,李玮为队长,团队曾获第七届魅力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十大魅力人物(团队)“挑战之魅”。

该团队旨在提升主要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实践中不断补足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队项目《“健康中国”理念下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调查研究--以湖北省部分高校为例》曾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项目《藏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情况调查报告--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乌玛塘乡为例》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项目《乡村振兴视域下农业发展的路径探析--以恩施州建始县为例》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除此之外,团队还获2018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铜牌等荣誉。

在西藏考察报告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团队成员在以前多份调查问卷中提取自己多需要的信息并进行数据整合和汇编。“那里的天气十分恶劣,我们很多人都产生了高反,刚开始那几天基本上没有力气走路,但是没有人提过回去,能撑的都撑过来了,并且很好的完成了调研任务。”“这个项目主要考察藏区人民对我们爱国教育理念的一个理解,并在当地积极普及宣传,同时也是结合了我们现有的方针政策来来展开项目工作,在项目过程中,同学们的爱国任职也在不断提升。”项目指导老师杨瑞说道。

据悉,武昌理工学院“校长奖”设置于2009年,迄今已颁发12届,是该校设置的最高荣誉,奖励在校期间取得特别突出的成绩或者有特别突出事迹的学生及团队。包括在创新、创业、创作等方面取得特别突出成绩的个人或者团队;取得标志性成果或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取得特别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的个人或团队;事迹突出、影响较大的自强不息典型、道德模范典型、见义勇为典型、学生干部典型等。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奖的学子认真践行成功素质教学理念和“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取得了标志性、突破性、创新性成果,是全体学生学习的榜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