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典型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张毅: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发布时间:2021-07-05点击数:

【优秀共产党员】张毅: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图1)

【优秀共产党员】张毅: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图2)

大通社记者 郑运 报道

张毅,女,中国共产党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经济学硕士,商学院跨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国际贸易高级业务员培训师”及淘宝阿里学院电子商务金牌讲师。

作为一名党员,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把学习研究放在突出位置,自我加压,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精神。敬业实干,成绩突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

为了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她积极参加专业学习培训、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和学术会议交流,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培训,先后获得“国际贸易高级业务员培训师”及淘宝“阿里学院”电子商务金牌讲师资格;参加了数次中国WTO年会和国内学术界的国际贸易实战教学法研讨会及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的国际交流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提升个人内涵,扩充知识面。

每次上课,张毅老师都以在国际会议上作报告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始终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极富热情;语言规范,语言简练、准确、生动、形象、通俗;对于概念、定义的表述,观点和见解的论证,材料案例的引用,公式、数字的计算等,突出重点,脉络清楚;课堂教学中注意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重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为了让教学内容紧跟时代前沿,她数年来一直关注贸易生产领域的行业动态和世界发展趋势,搜集了大量生动、真实的教学案例,使学生们得以把握国际经济学等课程的发展脉搏,收益颇丰。

张毅老师深深关爱着自己的学生,她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拥有特别的天赋。在课堂上,她总是鼓励和引导每一位学生积极思考,帮助他们找到自身的闪光点。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还经常耐心细致地正面引导和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所学专业、树立起远大理想;对科学研究的道德、为人做事的准则等问题上,给学生提出具体要求,自己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多方面关心和爱护学生。

从教十几年来,她始终怀着满腔的热情,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学生。她曾因一场意外而骨折,为了不耽误教学和行政工作,仅住院了三天就拄着拐杖去给学生上课。回忆着这次经历,她说道:“是学校建立的紧急救助机制使我得到及时治疗,也是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让我及时摆脱病痛的忧虑,从坎坷中站起来。”

她主讲的《国际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深受学生的好评,其中国际贸易实务已通过省级精品视频课程立项。张老师努力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的青年才俊,指导本科毕业生236人,其中7人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人参加全校示范公开答辩,1人获评湖北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她的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使她先后荣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武昌理工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校十佳教师”、“优秀党员”等称号。

回忆走过的路程,张毅老师说:“是党的春风,是领导与同事们的关怀,使我有了一点点进步。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要永不停步,用出色的工作成绩来报答党,感谢学校。我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向老师们学习,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