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典型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02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图1)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图2)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图3)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图4)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武昌理工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中南在线7月2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鄂教工委组﹝2021﹞5号),我校通识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被授予“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饶浪同志被授予“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杨华美同志被授予“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全校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亲自将省委教育工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牌转交给通识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曾晓辉同志,并为杨华美等同志送去省委教育工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通识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曾晓辉接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证书和牌匾后,表示将继续按照样板支部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党员,入党初心不能变,时代使命不可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更加努力,做到“尽职”“尽责”“尽心”,把教育与国家发展的目标和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忘我的工作热情、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智能建造学院杨华美说道。

据悉,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此次共表彰“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00名,“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100名。

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师生的心灵高地。

通识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天必修课,强化“四史”学习教育,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和“云班课”开展自学,深入推进党建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为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2019年,通识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被遴选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饶浪同志是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他凝心聚神,强化师生理论武装,牢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打造过硬队伍;聚力培根铸魂,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党建、教学、教育、科研、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搭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他始终坚持党旗引领,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近三年,学院入党申请人占比提升到76%,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队伍的执行力、发展力、服务力进一步增强,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2%以上,优质就业率在35%以上。培养的1名素质导师获全国优秀辅导员称号,培养教师获1项省级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公开发表CSCD,SCI,EI等高水平论文35篇,培养的学生获得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国家级5项,省级18项。优秀校友不断涌现。

智能建造学院杨华美同志身先力行,铸育新工科英才,引入项目融入课堂,用调查研究的方法促使学生在学习生活实践中积极思考,在劳动教育大背景下,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全息育人体系。她立足行业,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教育引领师生注重生态文明,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彰显我们党尊崇规律的执政新形象。从2019年起,杨华美同志就参与地铁8号线的建设,不分昼夜地到工地现场进行监测并撰写报告,为施工方提供及时、可靠、详实的监测数据,及时发现工程中的不稳定因素,对施工方案的调整提出参考建议,确保了隧道支护结构、隧道及相邻建筑物的安全。

 “学校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这是我们党对基层党员的关心,是省委教育工委对他们付出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党建工作的肯定。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义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