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1)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2)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3)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4)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5)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6)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7)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8)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9)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10) 

武昌理工学院有序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11) 

中南在线8月5日消息(记者 鲁信 大通社记者 陈宇飞 报道)“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近日,一场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武汉打响。武昌理工学院陶新荣、张夏、夏登峰、张之明、罗俊、张静、吴海波等众多党员教师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用迅速的响应、无私的坚守下沉到学校所在的武汉汤逊湖社区疫情防控当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的党员教师们勇于担当,扛起防控责任,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该校近日先后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体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校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值班人员按要求履行值班要求,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其他休假人员假期保持电话畅通。强有力推进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得主动”、“抓得精准”、“抓得到位”。同时,针对武汉当前疫情,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到联系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对口支援机制。下沉党员要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重点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算检测工作,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党员要第一时间到社会完成报到,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无条件接受社区分派的任务。

针对武汉当前疫情,武昌理工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党员下沉社区,校领导带头到联系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对口支援机制。下沉党员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重点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值暑假期间,全校党员教师纷纷志愿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来,一大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有效增强了防控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张夏和文法学院总党支书记陶新荣分别来到汤逊湖山庄和湖光山色小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陶新荣同志在参加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表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以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治理,我一定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与社区居民建立起密切联系,为大家尽心服务,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口罩带好啊!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正在广信万汇城小区进行扫码登记的是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教师陈云利。正值暑假,本该在家休息的他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陈云利这样说:“平时我号召学生党员要有奉献和担当,现在到了关键时候,该是我们教师党员往前冲的时候了。所以,我要自己带头往前冲!”

除了在抗疫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党员教师们还加入了武汉汤逊湖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群,一有任务便主动报名,协助小区门卫检测体温,为守护小区居民健康贡献自身力量。商学院教师党员夏登峰同志下沉社区时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小区封控值守,在社区内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并且监督他人;影视传媒学院党员教师张静下沉养殖场宿舍,安排值班和体温检测工作;智能建造学院党员教师罗俊下沉汤逊湖山庄小区,参与体温检测,来访登记,政策引导;艺术设计学院张之明院长带头下沉社区,参与湖光山色小区值守、体温检测、来访登记等工作;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波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为万汇城小区进出居民做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商学院王洁老师下沉社区,参与养殖场宿舍值守、体温检测、来访登记等工作......这样的教师党员典型,不胜枚举。

武昌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师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争当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的表率。学校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武昌理工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