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面对疫情的肆虐,有一群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都是00后,虽然还有些稚气未脱,但个个英姿飒爽,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的戴艳杰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她主动加入了村委志愿服务队,展现着自身的价值和力量。

据了解,戴艳杰是河南郑州人,自己的家乡刚刚面临了洪水的袭卷,刚刚平定下来,疫情的袭来让他们措不及防,但天灾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戴艳杰的防线并没有被击垮,而是立马调整心态加入村委志愿服务队,与村委领导班子携手同行,共同抗疫。

她每天戴着红袖标,“坐镇”在村头,利用笔记本电脑登记过往行人的信息并督促其扫码、量体温,最近高温不断,她还要对过往车辆人员消毒,配合村党支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每天都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奔波忙碌,为张庄村居民健康守住了第一道防线。对于一个00后的女孩子,即使再苦再累,她也毫无抱怨,而是埋头苦干,记者采访到戴艳杰同志,她只是腼腆的说:“只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让张庄村的居民都能平平安安的”。

最后,笔者采访到张庄村党支部书记,他说:“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也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晒黑的皮肤也叫爱,那脸上勒出的印记也叫美,戴艳杰同学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武昌理工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图1)

无独有偶,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大二学生朱飞宇也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加入了荆门市掇刀区关帝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前往朝晖御苑检测点参与服务。日晒高温、闷热的防护服、高强度的工作,无法阻挡住他的脚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朱飞宇同学此前正在参与 “三下乡”荆门市沙洋县希望家园志愿支教活动。活动刚刚结束,看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就报名进行参与。同时,他的姐姐彭雨晴和哥哥朱子成,都是疫情防控医疗队伍中的成员。在疫情来临之际,响应医院号召,主动参加荆门市疫情排查工作。

朱飞宇说:“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更是一名学生党员。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勇担重担、勇克难关,争做时代新青年。”

武昌理工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图2)

山东烟台疫情来袭,将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因为工作量大,仅靠社区和工作人员人手远远不够,共青团烟台市委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很快得到2500多名志愿者响应。在众多的志愿者当中,就有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栾亚欣同志的身影。

夜晚里,栾亚欣身着防护服坐在同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身边进行登记,配合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脸上充满疲惫,但他们始终坚持在一线为群众服务。栾亚欣说,医务人员的工作时长比他还要长,他是从8月3日晚上的十一点到8月4号的下午两点一直工作从未停下。

武昌理工学院:00后大学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图3)

社区活动结束后,栾亚欣表示:“作为党员同志,就应该起到一个先锋带头作用。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在身边人需要我们的时候,要积极勇敢地站出来。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态度,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一定要落实到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应该起到一个先锋带头的作用。”(邹智维 樊菲菲 朱飞宇 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