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迹象, 2021年7月中旬全国各地开始出现本土病例。为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守护国家和人民群众,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1901班学生在团支书陈斌鹏的倡导下,共有10名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当地社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志愿者“再”行动,做最美“逆行者”

 陈斌鹏,预备党员。作为班级中的团支书,他积极开展政治学习相关活动,端正班级学生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陈斌鹏也深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帮助时,他应该挺身而出,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八月上旬,陈斌鹏在当地国土局实习的同时从事防疫相关工作,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等。实习期结束后,陈鹏斌便积极参与到村里的抗疫工作中,由于他在2020年担任过抗疫志愿者,村委会就将逐户排查的重任交给了有相关经验的他。

 工作期间,陈斌鹏遇到了排查任务重、时间紧、群众配合度不高等困难。此外,因为襄阳市地处河南省和荆门市之间,有许多外地人员在村干部不知情的情况下返乡,所以整个疫情防控和入户排查的工作也变得更加困难。对此,陈鹏斌提前向村委会干部汇报,并和公安部门牵头,以楼栋为单位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通过公安大数据进行核对,对已排查出的私自返乡人员,要求其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

 李晶,预备党员,现任市场营销1901班学习委员。疫情反弹期间,她密切关注着疫情严峻形势,积极响应社区网格员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站岗执勤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工作8小时,戴上袖章和口罩在小区门口充当起了“守门员”,负责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确认他们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不仅如此,她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入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在工作中,对于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居民,李晶也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让他们知晓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李晶深知应该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国家和人民有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社会责任,发扬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此,李晶表示:“很荣幸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出力所能及的事,也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武汉高校一班级十名大学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青年冲锋在前,做人民“定心丸”

汤梦莹,预备党员,现任市场营销1901班班长。身为一班之长,汤梦莹积极协调班内各项工作,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尽职尽责,事事处处为班级学生起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反弹,她主动向所在社区请缨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每天负责统计志愿者信息、整理资料、主动上门为社区老年人讲解疫情知识,在小区门口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武汉市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汤梦莹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

 据了解,汤梦莹所在的社区有很多独居老人,他们不会在手机上填写信息,导致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难以进行。为保证医护人员们能够更快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也减少了居民们在排队途中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汤梦莹和其他志愿者开始前往每家每户帮助居民们提前填写好基本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安全且高效的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此,汤梦莹说道:“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医院冲锋陷阵,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站出来为防疫尽绵薄之力,充分发挥当代青年人应有的担当。”

 甘儒霖,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市场营销1901班心理委员。8月2日,荆州市官方发布新冠确诊病例情况,新增2例外省关联确诊病例。听到这则消息,甘儒霖主动参加了居委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她每天的工作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登记人员信息,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次数、注意防护自身,并且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中老年人登陆健康码、行程码。

  在工作之余,甘儒霖还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甘儒霖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优秀党员模范当作榜样,为防控疫情奉献一份力量,传承、弘扬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此,甘儒霖表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危难时刻尽显英雄本色。”自疫情反弹以来,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学子都积极的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独属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必达的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在疫情反弹甚至出现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株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希望能够为祖国和养育我们的社会作出贡献,抗击疫情,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我相信我们祖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场营销1901班团支书陈斌鹏说道。(张骏峰 刘馨钰 刘鑫源 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