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烈日下的疫情防控,用爱护送每一位同学返校

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烈日下的疫情防控,用爱护送每一位同学返校 (图1)

武昌理工学院:烈日下的疫情防控,用爱护送每一位同学返校 (图2) 

中南在线8月31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岳俊伟 张书琴 报道)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错峰返校要求,武昌理工学院研究规定,学校老生及专升本新生2021年秋季返校报到于8月30日-31日进行。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武昌理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学生志愿者等助力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该校在开学前要求学生在“学习通app”连续打卡14天,并且于8月27日起,在app上传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提交学院审批,学生进校时需向志愿者出示获批的入校证明,进入校园。对于本次学生入校工作,学工处在此之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工处处长李金永表示:“在8月23号的时候已经开会讨论决定开学相关事宜,返校时间比较集中,学生进入校园的防控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校园门口,我们安排了相关的工作人员,对于入校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一一排查,确保每一位入校人员都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在开学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根据疫情情况,采取相关措施,以很好的保证全校师生的安全。”

校园门口分为学生通道和车行道,以便于志愿者及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严格把控进入校园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保证安全的校园环境。学生返校当天,气温高达34℃,广大志愿者和安保处、学工处等部门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认真核对学生的入校证明,以及入校私家车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确保每一位进入校园的人员处于健康状态。

8月30月下午4时,武昌理工学院校门口的安保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每一辆入校车辆,核对车上乘客人数,并要求出示相应的核酸检测报告。炎热的天气中,他们的工作服装早已被汗水浸湿,深蓝色的裤腿上已经析出数层汗渍。记者了解到,由早上7点到下午3点,下午3点到晚上11点,晚上11点到次日7点,共分为三班,安保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为入校人员提供服务。安保处工作人员金涛表示:“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全校的健康安全才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时刻不能懈怠。”志愿者团队主要由在校学生组成,18位志愿者在校门口呈两列,核对学生已获批的入校证明,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志愿者们用干哑的喉咙一遍遍提醒着学生“打开入校证明页面”“后面的同学往前走些,这里也可以核对”。志愿者们奉献青春力量,安保处工作者全力协助,学生们排着有序的队伍,配合着工作人员们的要求。

此外,在现场还有各学院素质导师的身影,其中商学院有三位老师参与了本次引领学生返校活动。记者采访到19级素质导师宋莎老师,她说道:“在学生返校这种人群聚集的时间段,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落实到位。从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态严格把关,保证学生能平安进入校园,开始新学期充实的新生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