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1)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2)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3)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4)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一行到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5)       

中南在线7月17日消息 7月15日-16日,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娟、校团委书记李曼、校团委副书记杨瑞、资产处肖军等一行到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的恩施州建始县景阳镇大树桠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并看望学校驻村帮扶的陈登、李海生同志。建始县政协副主席张华、景阳镇党委书记姚代武、大树桠村党支部书记黄彩森等陪同调研。

大树垭村位于建始县景阳镇,景阳关下、清江北岸,是全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平均海拔600米,面积5.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142亩,山林面积2065亩。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476户1728人。2020年,武昌理工学院帮扶的贫困村团碑村顺利脱贫,今年学校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的村庄改为大树垭村。

此行,武昌理工学院为大树桠村捐赠了电脑、文件柜、打印机、桌椅、音响等设备。并慰问在当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送去了各类生活物资等。

7月16日上午,在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各级领导陪同下,林书记一行深入村中进行走访调研,考察了农田示范区、柑橘园区、农耕体验区、古建筑修复保护区等地。

“八百里清江看景阳,景阳之花大树桠,我们大树桠是个人多地广、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乡村旅游开发胜地。”在座谈会上,大树桠村党支部书记黄彩森首先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及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初步规划与设想进行了汇报。她说:“我深感目标任务艰巨,压力与责任重大,但有县、镇领导的重视,有武昌理工学院的帮扶,有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相信这个目标能实现,也一定要实现。”

林书记听取汇报后表示,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武昌理工学院始终把这项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认认真真地履行到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团碑村在学校帮扶下顺利脱贫摘帽,大树桠村发展基础较好,相信乡村振兴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她说,乡村振兴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对学校来说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社会责任。学校争取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建始县政协副主席张华、景阳镇党委书记姚代武等领导对武昌理工学院近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张主席说,从大城市到偏僻乡村,武昌理工学院多位驻村人员奉献了很多,学校也立足实际,尽最大努力对当地进行帮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谈了对乡村振兴的设想,并希望这些规划早日落实具体,打造乡村振兴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