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

发布时间:2022-06-09点击数: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1)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2)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3)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4)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5)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6) 

暖心!武昌理工学院给全校学生发粽子(图7) 

中南在线6月2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柯雨婷 记者 鲁信 报道 王唐喆 汪兴 摄影)“太意外,我也与父母分享这个惊喜,这种被学校宠爱的感觉很幸福”“之前总会刷到别人学校的温暖,今天终于轮到我们了,很开心,也很感动。”6月2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武昌理工学院全校1.6万余名学生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粽子、咸鸭蛋和高档矿泉水此举引得广大学生纷纷点赞,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湖北日报、长江云、武汉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关注。

从当日早上开始,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从市场买回来粽子后,用了几个小时时间进行蒸煮,到中午时分才蒸煮完。50余名食堂工作人员全部出动。梅园食堂一楼可以看到,一列列长桌子,都放满了粽子、咸鸭蛋和高档矿泉水,工作人员一个个站好位置,各自分工,有序的将礼物装进袋子里,打包完成之后,大家齐上阵,将其箱子运上车,即使在下雨,也挡不住这温暖,车厢里承载着浓浓粽香和满满的温情。用时将近4个小时才打包完毕,当日下午5时左右,校党委书记汪继平等校领导来到学生宿舍给同学们一一发放粽子等礼物向同学们问好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学生一块享受传统佳节里的浓浓粽香和温情。

“这是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项目之一。”汪继平介绍,端午送粽子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与关爱

    同学们收到学校领导送来的端午节礼物,纷纷欢呼。在该校西六栋学生宿舍121寝室,学生们听闻学校党委书记带队给他们送礼物很感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101学生周宇航说:“没想到学校会给我们送端午节礼物,今天我们也成了‘别人家的学校’,还有领导来慰问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很激动粽子虽小,但是代表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大家都感到特别暖心

   在该校人工智能学院,素质导师们与班级同学一起手拿礼物拍下难忘的合影,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班级自发组织同学拍照片留念,“端午安康”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记录下他们的幸福瞬间。同学们还纷纷拍下学校送的节日礼包,发布到朋友圈“晒幸福”,表达心中的喜悦。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吴安华同学说:“我们每个人收到了装有粽子、咸鸭蛋和矿泉水的礼包。校领导亲自送到我们手上,感觉很亲切”学生李骏韬也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很久没回家了,收到学校发的粽子,有一种家庭的温暖,很感动。

   “学校端午节礼物真丰盛、真暖心!感谢学校!”该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大二学生韩强来自青海省,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是离家很远来武汉上学,学校让我感受到了很多温暖,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让我们这些外省的学子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情和幸福。”

    5月31日,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党员干部从身入心到下基层,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及时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

   近年来,该校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把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作为学生人文关怀的具体行动,依托传统节日,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