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慰问城市清洁师,感悟最美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点击数:

“做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这个体验让我们刻苦铭心”。10月24日上午,在武昌理工学院附近的江夏大道旁,一群环卫工人和数十名大学生一起清扫街道。经过一上午的工作,这群“00后”大学生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

搜狐网: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慰问城市清洁师,感悟最美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图1)

这批大学生都是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迎接每年10月26日第25届武汉市环卫工人节,体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该学院青年工作部与团委学生会联合庙山环卫所,10月24日在江夏大道开展了“慰问‘城市清洁师’,感悟最美劳动者”活动。

据介绍,活动旨在表达对基层工作者们辛勤付出和劳动的致敬,进一步宣传志愿者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实践,并通过实践来培养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公意识,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落实绿色生态的社会规划。

当日早上8时40分,学生志愿者们在影视传媒学院门口集合、清点人数并准备好慰问品。8时50分与庙山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们在武昌理工学院门口完成对接,20名影传志愿者与15名环卫工人们合影,接着发放慰问品。已经在环卫行业工作十七年的何冬花女士说道:“17年,工作从未间断,每天早上4时整开始打扫卫生,即使是在疫情时期,武汉封城,我们环卫工人仍然每天坚守岗位。环卫工人是底层工作,同时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工作,打扫这个城市,为武汉做出贡献,即使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看着路面上被自己打扫干净,人们看着舒服,自己心里就有幸福感。”

搜狐网: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慰问城市清洁师,感悟最美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图2)

当日上午9时30分,志愿者们跟随环卫工作者进行指定区域街道的打扫劳动,活动地点围绕江夏大道附近各街道开展。每位志愿者手中都拿着劳动工具认真清扫地面,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很多志愿者工作一段时间后都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回头看看打扫过的街道,彼此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自己做出的行动感到自豪。整场活动持续3个小时30分钟,尽现武昌理工学子风采,也让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了环卫工作者的辛劳。

据该校影视传媒学院青工部部长许晋清谈道:“在此次活动中,我们20名志愿者分工协作。完成了对江夏大道沿线街道以及绿化带的清扫,在这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例如粘贴在墙上的纸张、埋在土里的垃圾袋、烟头,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难清理的。我们有的人负责拿垃圾袋、有的人用夹子进行一些垃圾的简单处理。通过所有志愿者的齐心协力,大家将沿路残留已久的垃圾都进行了清扫。这次的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对于志愿服务事业的一个热爱与重视。”

庙山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志愿者们点赞,比表示:“希望大学生积极走进一线、走进底层,去感受去看见生活。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好好学习,这样以后无论是做什么工作都能为我们祖国,为大武汉做贡献,发光发热。”(李晓炫 王唐喆 肖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