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学首日学校领导进课堂与学生同听“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1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开学首日学校领导进课堂与学生同听“第一课” (图1)

 

武昌理工学院:开学首日学校领导进课堂与学生同听“第一课” (图2)

 

中南在线9月1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培根铸魂从“第一课”开始,在“每一堂课”落实。上好第一堂思政课是武昌理工学院“开学第一课”的核心内容。9月1日,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带领校党委部分常委来到实验教学中心204教室,与同学们一同聆听了一堂思政课。

上课铃声未响,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一行来到教室,与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和舞蹈学专业19级的学生坐在一起,聆听了思政课教师熊艳云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熊艳云老师首先介绍了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目的、要求以及这门课程的主要内容、体系结构、学习方法、参考资料和考核方法,并通过观看视频引入今天的课程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呢?”在课堂上,熊艳云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熊艳云老师还通过播放微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汪继平书记等一行认真边听边笔记。下课后,汪继平书记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新学期教师授课的饱满精神状态与学生认真的听课表现非常满意,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汪书记表示,授课教师还要结合学生专业特色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让学生通过情景剧等形式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的故事,让学生深入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