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图1)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图2)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图3)

大通社 冯荣吉 摄影

中南在线6月1日消息(记者 鲁信 报道)“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着力在基层第一线汲取师生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着力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民办大学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5月31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主持。

林娟同志解读了《武昌理工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她就此次实践活动的的指导思想、参加对象及活动安排作了通报,并就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简要说明。根据方案要求,活动分为四阶段:动员部署阶段、推动实施阶段、持续深化阶段、巩固提升阶段。要求党员干部从身入心到下基层,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及时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

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波同志和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俊同志先后做表态发言。他们的表态发言情真意切,心系师生,都郑重承诺全面落实方案要求,真正深入到师生中去,做好“三进三联”,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学校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抓实重点任务,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汪继平同志指出,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校领导要以身示范,主动对接所联系的学院,把握四个阶段,抓实重点任务,加强对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聚焦重点、精心组织、迅速动员,使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倾听师生需求,为师生解忧。

汪继平同志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这不能仅是一个口号,而应当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学校实际、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主动联系师生、深入师生,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以项目化管理推进做实事、见实效,点对点办好师生身边小事实事。要正确处理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开展实践活动不是另搞一套,而是要把开展好实践活动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相结合,与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与各自分管的工作相结合、与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确保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互融互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面对面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达到沟通心灵、激扬斗志、凝聚力量的目的,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汪继平同志强调:“我们要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矛盾问题,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思想解惑促成长、心理解压促健康、学习解困促提升、生活解难促和谐、就业解忧促发展等工作,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好此次实践活动。会后,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同志最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在此重要阶段,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开展好此次实践活动,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有力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民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