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图1)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图2)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武昌理工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中南在线1月13日消息(记者 鲁信 祝琳 报道)1月12日,武昌理工学院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继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刘晗组长、曲凡东副组长、刘思畅同志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林娟主持会议。

汪继平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从“抓好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全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展百名师生讲党史活动,让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开好组织生活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紧扣学史力行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从“筑牢了政治信仰,坚定了历史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新局”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汪继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汪继平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固化下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学校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学校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二是要树牢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强化“四史”学习,为师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全过程,充分挖掘运用红色资源,涵养莘莘学子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是要践行为民宗旨,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胸怀“国之大者”,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根本命题,不断提升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不断统一共识、凝聚师生、团结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持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各项建设,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把党规党纪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汪继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娟在主持中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学校将不断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