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2-24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图1)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图2)

会议现场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图3)

周巍同志作宣讲报告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图4)

汪继平书记主持

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 (图5)

互动交流环节

中南在线12月24日消息(记者 祝琳 大通社记者 齐永俊 报道 徐玉洁 高睿涓 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12月23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读书班。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巍同志作宣讲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主持。

周巍同志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宣讲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一脉相承”、“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个意义”、“六条之路”、“七个部分”、“八个改革”、“九年成就”、“十个坚持”等10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报告会后,周巍部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周巍部长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对青年学生进行启发式教育,激发学生自觉学习的动力,组织学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励青年学生走进工厂、企业、田间地头、社区街道等地开展实践锻炼,引导青年学生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就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师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素质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