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1)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彭贤则教授作宣讲报告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2)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双双同志作中心发言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3)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饶浪同志作中心发言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4)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蔡贤浩同志研讨交流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5)

校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李金永同志研讨交流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6)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讲话

中南在线11月30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11月26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11月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彭贤则同志为中心组成员作专题宣讲报告。彭贤则教授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深入阐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研讨主题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蔡贤浩同志简要介绍了党百年历程中的三个历史决议,系统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共通性以及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独特性,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新提法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我们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领会前两个“历史决议”内涵相结合,把握历史规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校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李金永同志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四史”宣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激励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汪继平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二是要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最重要的教材,给师生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课程、进教材。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之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保密专题教育片。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双双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当前高校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法治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要在权益维护上见实效,切实保护学生利益;要在强化考核上求完善,全力助推教职工遵纪守法。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饶浪同志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我们要将生态文明教育和德育教育有机融合,建立良性互动模式,引导师生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低碳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师生绿色环保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生态文化氛围。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汪继平书记还就进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深入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抓好“一领两用三加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强化师生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得。三是要注重办实事实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校现实状况和各项工作的难点,提出解决办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谋定发展方向,明晰发展思路和举措;要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力所能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在办实事过程中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案例,营造为民办实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