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中南在线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武昌理工学院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答卷”。

“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稳步向前,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波表示,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引领功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饶浪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学科竞赛、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共建模式,促进青年成长、服务学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的奋进路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团委书记信睿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为我们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涂炜轩同学说道:“作为青年党员和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挑大梁、当主角,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把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与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脉搏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大的辉煌。”